03 May, 2006

有的時候

在被負能量環繞著的日子很腐壞﹐我真心的相信我的生產力會每況越下﹐降至負數﹐reach no lower limit

看過Woody Allen的Match Point﹐想我切實真是個相信命運﹐相信運氣的人。俗語有說﹐“一命 二運..”對於迷信的人就更無力招架。只好每天翻閱通勝星座運情手戴水晶今日幸運乜乜幸運物物身附大吉符跟住點呀之後三豌水褒成半豌囉用黎沖身﹖又未至於。只是﹐生命裡出現太多用“冥冥中”開頭敘述的事件﹐使人不能不相信這玩意。

負面地發生的事情令人心跳加速。不能說這說法消極﹐可是的確同意有的時候﹐不降臨到這個世界的生命﹐可能真的比已降臨世上的人有福﹖想這個世界現實得殘酷﹐並不是人人可以使出 idealism 這招。人生最大的task﹐可能就是如何維指幸福心境吧﹖有人說知足常樂﹐這個看似是答案﹖

有的時候希望自己有一夥雷鬼頭。有的時候希望我的頭髮顏色跟外國人一樣﹐如果變成外國人更好。小時候總是希望自己是混血於是追著爸爸問﹐發現可能是曾曾曾祖父附近是日本人﹐跟想像差很多。小時候那年代混荷蘭才屌﹐不過現在我倒希望家人的黑人之類﹐用嬰兒聲蹺舌會不會很爽﹖

有的時候我想不停刺青。有的時候我想把每一首個都錄完。想做沒有做這東西很難熬﹐因為會每天反覆想像。有的時候擔心眼前這個畫面不會再有。有的時候很怕你一出門就不會再回來﹐於是好聽的都說在前頭﹐雖現這好像有點蠢。

有的時候我希望我的生日不是18號﹐有的時候我希望新地的朱古力可以多一點﹐有的時候我希望他們都可以先聽完我想說什麼而不是再第一句之後就截斷。

有的時候﹐看著一副與我生命最親近的面孔﹐我發現好陌生。

最近﹐有很多時候我都希望我今年的7月會有奇績發生。很蠢﹐我知道﹐只是為了這麼一小樁事﹖可是有時候我不清楚自己﹐到底哪裡來的強烈欲望。越來越多的事情讓我覺得好無助﹐這對我來說﹐為什麼比什麼都難受。


我的人生到底缺了一個怎樣的洞﹐而我從來不察覺﹖


"The man who said "I'd rather be lucky than good" saw deeply into life. People are afraid to face how great a part of life is dependent on luck. It's scary to think so much is out of one's control. There are moments in a match when the ball hits the top of the net and for a split second it can either go forward or fall back. With a little luck it goes forward and you win. Or maybe it doesn't, and you lose."
--match point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yes i watched match point too.
such a good film.
though it has a simple message to send, it is greatly directed.
how negative ur recent life is? may i kn abt it?

K said...

我..

一言難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