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November, 2006

當我不能夠真心的替你高興的時候,我試著尋找問題的根源。我並不想讓自己變成冷漠的人。可是我從沒有想像過應對的方法,可能這是如今我失去方向的原因。

我的defense mechanism或許失靈了。

人所以會討厭與自己越相似的人,因為在他人之中看到自己---尤其是越了解自己的。
我沒有辦法提醒自己什麼,而永遠我只懂的在徒然中打滾。

物極必反嗎?哪有這種道理的。不然身邊哪會有一堆不懂救贖自己的人。他們把生命帶到崖邊置一切於不顧。

我唯有小心的,不讓自己越界。人必先自侮然後人侮之,老掉牙的道理。

發現問題然後把它解決讓別人放心。




Do you hate them, because they are pieces of you?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great song.

Anonymous said...

妹子你也有迷茫的時候,但你似乎比較善良…我情願帶著孽火繼續上路。

來我的薄林格看一下,我造作地為你點唱一首歌。

Anonymous said...

CYT:

人就是喜歡自大地將自己代入歌詞,文章裡,我在你的文章裡看到自己,在崖邊的人


另,看過這ktv沒有......................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mMcj89Qufs

Kei said...

放過他人
開放自己
一念之間

Anonymous said...

我可不會討厭與自己相似的人..
而且更會喜歡了解自己的人...
我自己還未夠了解自己,
也想有時候有人提點出來(就算惡意)..
至少,明白到就可以改善!

K said...

mr. m:
agree.it's so poetic. that's Jewel's first album. but shame she became more pop the later albums...

last trance: Richard Ashcroft. :)

hkh: oh yea with chinese subtitles.........
and, come back from the cliff. come up to meet ya.

kei: got your email, thank you. =)

anonymous: 是我不好,是我表達不對。或著這樣說吧:當你討厭一個人,在心理學而言,那個人往往與自己越相似的。因為沒有人比自己更清楚自己,所以也會是自己最清楚自己的缺點。就是說,你討厭他因為你在他身上看到自己的缺點,他和你是一樣的。
所以說,越了解自己的人會討厭與自己相似的人。

對不起,是我文筆不好。

Anonymous said...

我明白你所指的...
但我反而喜歡有這些人存在,
至少我可更了解自己可以去改善的地方!
一個人總有人長或短,
但你會一直避開自己存在的問題嗎?
我不覺得你是這樣的人!
我認為你是盡存做好自己的一群!
這樣的話,你所說的討厭,
可能在某程度上幫了你不少!
當然,每個人都會希望自己在所以人眼中
看起來沒有缺憾(包括自己看自己)
我都是一樣,所以...
我更想做好我自己...盡善盡美.
我相信你都會是這樣!

我看你這樣的說,
真想問一句.
是不是有誰令你生氣了!?

K said...

從最後提出的問題我發現﹐
閣下正不偏不移的
看通透了我的意思
我以為沒有人會理解的
而我正猜着你到底是誰
是我的一位朋友
還是只是剛巧途經這裡的人
曾經在網上發表一點東西後
一個陌生人給了我一個回應
而我驚訝他是多麼的了解我的含意
說是含意﹐就是文字背後的概念
陌生人的力量真的很大
不過當然朋友間的了解也不足怪。

同意的是
這種討厭其實非常有益
這何不是一種警惕﹖

但這件事上
我不會用“生氣”這字眼
因為從頭到尾
我只是介懷。